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中秋有感

好长一段时间没有在这里写作、抒发心事了,因为我有一种故意不要理睬你的感觉,当Sem 3开始之后... ... 

最近很多朋友要/已了,中华和INTEC的都有,但大多是比较熟悉的是中华生。新加坡的带领这个潮流,先先后后到NUS和NTU报到;接着是香港和中国,好朋友`高三同学陆陆续续开学了;少不了去美国加拿大的朋友,他们要在那个遥远`自由`开放的国度展开新生活;还有明天即将飞去俄罗斯的医学生,我佛学营的战友;最后是飞去UK读大学的朋友,这几天内也将飞到他们梦寐以求的学府求学。各位出国读大学的朋友,祝你们能适应新生活,学习生涯顺顺利利,常update FB 让我关心关心你们的生活。

最放不下的,尤其是楚雯老婆,她星期二就要飞到U of Manchester读医学系,追求她的梦想。楚雯,没想到我们那天一起合唱严爵的《好的事情》和观赏AYO演奏真的成为你出国前我们最后一次见面。我应该不能去送你机,只能希望我们三个在时差很大的国家能定时上网见面,互相抒发心事或吐苦水。老婆们,好想你!

又来了,惆怅的感觉入侵,搅乱我近来不太稳定的心海。是不知足,还是贪得无厌?当朋友们一个一个飞去,告别后...

(插曲:这段时间原本是跟楚雯敏娴skype,由于多种因素,我们三人的约定又被迫展延。楚雯,你离开之后,英国、美国和马来西亚的时间那么不同,不知道我们什么时候能在一起skype聊天,甚至见面呢?好想好想你们,尤其像现在这样心情脆弱的时刻。刚和敏娴老婆在FB互相鼓励时竟忍不住流眼泪。老婆老婆,祝你一路顺风,要保持身体健康,学习顺利。)

...回到宿舍这5晚竟有3晚失眠,脑海里闪过无数个念头,有时会想起一个朋友一个人,有时是一件往事`开心伤心。2011年统考即将来临,高三的镜头更变得清晰无比。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会想:如果我当初没有离开高三,逃避可怕的高数II和化学统考,会是更好的选择吗?自私地想,我会参加千载难逢的航天夏令营--我会在去年的同一段时间博命准备统考--11月就毕业--选择哪间大学`留学哪个国家--今年这个时候就会上大学,像其他朋友一样。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在INTEC继续为A-level卖命,忙着准备IELTS和MUET -- 跟其他同期进入A-level的朋友不一样,还要熬多半年才能考A-level -- 考完后大学也没有选择,只能乖乖进入IMU读Pharmacy,出国一年,24岁尾才毕业 -- 不要忘了,4 + 6年的bond。认识我的人都了解我喜欢为自己作安排,每天日程表都井井有条。但未来15年都被定下来了未免太长了,我一点都不喜欢,感觉上没有了自由。Pharmacist真的是我最佳的选择?粗枝大叶的我真的能胜任吗?

我已经不再为没有选择JPA Medicine而后悔了,因为认识这科越多,我更觉得自己没有那么伟大的情操,没有耐心和完美主义。选择Pharmacy?告诉你一个故事:一天我遇见一个中华senior,他也获得JPA奖学金,选科是 Science,国家是direct USA。他告诉我JPA给他的选择有很多: Pure Bio`Chem`Phy` Geology`Food Science`Forensic Science等等。也许你还记得,我曾向往读Food science & Agriculture/Nutrition/Dietitics这类的科目,而误信JPA Science是给pure science而已,最后一分钟改掉了Science,选择了从没考虑过、认识甚少的Pharmacy。有点惊讶(惊喜)的是,我发现我并没有十分后悔,因为认识Pharmacy后我开始喜欢它,只是相比之下出国年数少很多。

执著不执著,目前不是出国几年,而是,
朋友们一个一个读大学了,我, 还要熬几年,
才能一展宏翅,飞翔?

希望,
明年我读完A-level后,再经过与出国留学的INTEC朋友一番离别后,
才能敞开心胸,
守得云开见明月。

中秋节快乐


3 comments:

EmPeRor SalAdIna said...

是啊, 十五年也是蛮长的..
我一直认为,每个人走的路最终会不同.你走的这条似乎很慢长,但毕竟是条你走的路.
我也选择了不同的路,一个人走,看着自己的朋友到了终点而自己还在拼着.也不大好受啊.当年有一群好友一起跑,现在一个人领队带着他人跑,也是蛮难的事.
伤心必定会吧...
I learnt a lesson. Forget your past life, run what you have to run in the future. Forget how life was, run life as it is now. Lonely is a road we must take.
But not forget your friends.
You will fly, I can bet that with a million dollars or even more. Who knows what happens in the future, that this path turn out to be the way to what you should be.
Don't worry, there are still people like me who will still be here right? ><

Sorry bout my chinese though. Hopefully it did not rot...<

Unknown said...

if possible,I would like to click "LIKE" a thousand times on ur comment :]

傻敏 charmaine koh said...

这事住在你心里到底有多久了?
加油,因为希望在人间。

怎样都好,郁闷的时候都可以吵我唱歌给你听的,如果你不嫌弃的话。heh..

祝,
生活愉快。

lei 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