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Saturday, August 11, 2012

中华信


中华信
姑且就这样叫你吧!因为我不太清楚内容是什么,就豪杰讲阿涂要我们写一封信给中华,有活动要用到,所以我就凭感觉写。

一直很遗憾自己没有高三毕业,刚进college的时候是,读college的时候也是,现在college毕业了还是。先声明我是一位高三读到一半,然后中途离校,得到政府奖学金到college读大学先修班的"叛徒"。初一进中华独中时没有想太多,只希望自己在独中竞争激烈、压力大的环境下可以生存,意即读书顺利,可以考到满意的成绩。我并不期盼自己在来自各小学的精英同学中脱颖而出,只望自己勤恳用功,中学生涯充实。

上初中时常会与读国中的朋友做比较,为什么他们上课时间那么短?为什么他们功课考试那么少?为什么他们上课上得那么轻松?加上独中数学课程对我来说十分困难,我频繁地向父母抱怨为何当初他们不把我送到国中上学,让我日子过得那么苦闷。初中课程一年比一年辛苦,尤其是初三那年,因中华独中走双轨制路线,我们必须报考初中统考与PMR两项校外考试。一年内准备两项重大考试,不同的考试范围,十六个科目(统考和PMR各八科),压力异常大。成绩出炉,我考得不错,我突然觉得上独中其实没那么不好。虽然上课时间长、学习过程辛苦,但当我熬过了、体验过了,这就是一段成长,一段无以伦比的学习经验。我不但可以兼顾学业与活动,我所获得的知识更多更广呢!

高一高二这两年的课程虽更加繁忙,但我校内活动越来越充实,生活越来越精彩。高一那年除了当化学学会执委,我也协助筹办学校第一届科学营,并参与不少社团活动,如到槟岛参加学生领袖营、校内举办的饥饿30、班级合唱比赛等等。高二高三我更是充分参与学校活动。过程中,我不仅学习如何与同学合作筹办活动,还学习如何领导,并增进说话与表达技巧。当然,我也认识了很多好朋友,大家在学业、生活上都互相支持,相处融洽。无可否认,高中理科课业繁重,在参与那么多活动后,我的确忙碌得头昏脑胀,有些两头不到岸的感觉。但重要的是,我成功找到了学业与活动之间的平衡点,而这项能够multitasking的技能,我认为,是我在中华独中学到最宝贵的知识之一。每件事情不仅要做得快,也要注重素质,精益求精,做得更好。

高二中华90周年校庆汇演--四手联弹

之前,我在Shah AlamInternational Education College (INTEC) 修读A-level课程。刚进入一个陌生的环境,要与来自不同州属、不同种族与家庭背景的人相处不太适应,因为中华独中主要是华人学生,沟通与习俗都没有出入。所幸朋友们都很友善,我也保持开朗乐观的心情,与他们很快打成一片了。在这里,由于半数以上的学生为巫裔,学校宿舍经常举办宗教讲座,食堂食物也偏重辛辣口味。从前在中华,每年参与校内盛大举办的新春庙会,春节气氛浓厚。在college里,每年斋戒月宿舍外有Bazaar Ramadhan,我与朋友时常到那里买晚餐。开斋前热闹的情景,是我在中华从未看过的,很多事物对我来说十分新鲜。课业上,由于数学基础较强,数学科倒成为我的强项。有时讲师会给我们较多作业,或几个小测验排在同一星期,班上同学们就感觉压力大,无法承受。这点对我来说倒不成问题,因为在中华,再多考试与功课的日子我都已经历过。那压力与艰辛,对已被磨炼过的中华生,对付或克服它们已绰绰有余。上课考试固然要勤奋用功,但拥有中华的经验,读书生活再苦,我都可以一一度过。我在college也参加了Toastmasters Club与日本文化学会, 期间我担任文书一职,也筹办了展览、比赛和生活营。中华的社团经验让我在college得以发挥领导知识与技能,充实我的课余时间。

INTEC Japanese Culture Club (IJCC),为宣传i-Code

由INTEC Toastmasters Club 举办的
Area C5 & C6 Humorous Speech and Evalution Contest 
我很庆幸自己有机会当Organising chair


良好的学习环境,优秀的教师导师,共同努力克服困难的朋友同学,都是我中华生涯不可缺一的重要元素。有了你们,我掌握许多学术知识与活动经验;有了你们,我上中学的日子充实快乐;有了你们,我在中华拥有非凡的学习体验。我很感激中华,我成功获得奖学金到大学深造,幸运获得深刻坚贞的友谊,这都是中华给我的,我以中华为傲!我希望有朝一日自己可在药剂界成功,为中华母校争光,不白费老师们辛勤的教导与督促,并回馈母校。但愿中华能培育更多良才,为社会与国家出一份力,继续成为教育界中的典范。


校园风光
(queenie,look at your extremely short hair!)


我在last minute把这封信完完整整地send给涂老师了,不知道除了我、君儿和豪杰,还有谁写了这封信呢?没有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地写,却有点简短+有点笼统+有点宣传色彩+有点感触地写好这封信。最后还有可能因错过deadline,这封信在中华日没有用途。我不清楚。反正,对中华的感言,我在这里以最formal的写法表达了,而真正的感言,对中华的人、事和物,它们永永远远刻在我心里。

quote《海角七号》里的句子:

在人生重要的转折点上
一定会浮现…

中华的片断,
你们的笑声、哭声、埋怨声、加油声,
温馨、热闹、激动、玩闹的场面,
这些,
我会一直珍惜。

3 comments:

傻敏 charmaine koh said...

当初毕业时许月凤老师也有叫我们写封在大学的生活的文章,但没听闻过我有什么同学写过。就连我自己也没写。你肯写,还写到这么好。很棒很棒。

lei ming

anosh said...


ارقام الاثاث المستعمل جدة
حقين المستعمل بجدة
ارقام الاثاث المستعمل
شراء اثاث مستعمل
شراء الاثاث المستعمل
شراء اثاث
حقين الاثاث المستعمل
شراء اثاث مستعمل جدة
عزيزي العميل اينما كنت سنعمل على توفير افضل مجموعة من افضل انواع الاثاث المستعمل والذي نوفره لك على اعلى مستوى من التميز والرقي كانه جديد تماما وذلك لكافة انواع الاثاث الكلاسيك والمودرن فقط اطلب ما تريد ونحن نهمل على عرض العديد من المنتجات والانواع المختلفة للاثاث امامك والتي يمكنك الاختيار من بينها وتتوفر لدينا خدمات شحن مميزة في جميع انحاء العالم وطرق الشحن لدينا تحافظ على الاثاث من اى مشكلات سواء كسر او اتربة او غيره نضمن لك وصول الاثاث كما رايته تماما بدون اى مشكلات وباسعار مميزة ولدينا فريق عمل قادر على التواصل معكم في اى وقت لتلبية جميع رغباتكم ومتطلباتكم المختلفة

Ufa88kh said...

Thank you for sharing, I am very happy to know your blog. Here are some blogs I would like to send you. Please don't delete the link, hi
wordpress
ufa88kh.blogspot
youtube
Game ស្លត់អនឡា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