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Wednesday, June 10, 2009

妈妈,生日快乐吗?

今天,约了可沁去彩纹家学烘蛋糕。名义上是我们一起学烘,实际上却是彩纹一个人在忙东忙西,准备用具材料、列印食谱、搅拌、烤蛋糕...我和可沁两只菜鸟只能在旁帮忙些简单的,如敲鸡蛋、帮忙搅鸡蛋、清洗用具等。虽然如此,看着彩纹这位经验丰富的大师傅在烘蛋糕,我们也学了不少。彩纹家有很多先进的做蛋糕用具,材料也很充足,家人也很支持,所以做起蛋糕很顺利。(呵呵...其实今天还算3/4顺利啦!)

本来要做两个蛋糕的,一个marble cake给妈妈做生日礼物,一个Chocolate Sponge Cake带去学校给朋友吃。不幸的是,一开始做的Chocolate Sponge Cake就失败了,大概是因为蛋打得不够发。结果烘时蛋糕发不起来,失败~彩纹有点气馁><

这是一开始准备的材料和用具:可可粉、糖、面粉、butter、margerine、balance、搅拌器...

这是我们的失败之作,很油腻,而且又软又硬的,很是wai...无论如何,我吃了大约1/3个,越吃越恶心。一定要吃吗!第1次做的leh..支持下~

第2个做妈妈的Marble Cake,本来搅拌蛋的过程中有出现问题,我们都很担心。但后来彩纹讲没事了,她以前做的也是酱,所以会很美^^心惊胆跳中地度过4omin的180'C...

3位师傅:我、可沁、彩纹(名副其实的)
搅拌鸡蛋中~

感觉上不错哦!上面的字是用cocoa粉写的,贡献者:彩纹、可沁、我、彩纹弟弟、文杰。

彩纹后来也做了一个很美的chocolate Banana Cake 给朋友。好好吃哦(感觉上)!它包括2层Chocolate Sponge Cakes,Chocolate Whipped Cream,Banana slices...可惜没有机会吃,因为它必须被冷藏30分钟,而我们要回家了T.T 明天看到彩纹一定要跟她讨来吃!彩纹和她亲手烘的Chocolate Banana Cake,周围刚涂上一层cream,内藏玄机
谢谢彩纹教导我和可沁烘蛋糕,还有可沁愿意陪我学。
谢谢彩纹妈妈让出厨房给我们“破坏”,还有煮好吃的伊面给我们吃。
谢谢彩纹弟弟热心的帮忙。彩纹,你弟弟好像蛮有天分的,几时教教他们?哈哈
--------------------------------------------------------------------
妈妈,你的生日快乐吗?
烘蛋糕听到你和弟弟吵架的消息,我那热忱的心顿时冷了下来。
发生了什么事?难道妈妈生日你也不能妥协吗?
你以为你真是一颗葱啊?疼你,是因为我们是你的家人,
是义务,是责任,加上一丝丝的同情心。
你以为因为你的那点“优势”,就可以为所欲为吗?
言语行动上欺负妈妈、对爸爸没有礼貌,不听从六姨的话,
越来越懒惰,运动、补习、学钢琴全都推辞。
你觉得是负担吗?你觉得在浪费时间吗?
难道你不相信这些都是他们为了你好才安排给你的吗?
太过分了!你那句话真的伤了妈妈的心,妈妈脆弱的心
不要怀疑,那句话不管你跟谁讲,他会立刻不理睬你,甚至扫你一巴掌
只有妈妈,她忍着,以不舒服顺便作借口先行回家...
我兴致勃勃,作出最开心的面容,心里很烦。希望切蛋糕时妈妈开心,
不愿一起切蛋糕?!不肖子!妈妈因为你而哭了
因为你的无理取闹,妈妈哭了,就连我第一次做蛋糕给她庆祝生日,她也哭了!
你凭什么夺走妈妈生日的快乐?妈妈,你为什么因为弟弟酱而哭?
你知道吗,我、六姨和爸爸可以说是强颜欢笑帮你唱生日歌
不公平!妈妈可以为你种种小事而哭,以你为重,完全忽略我和爸爸的委屈
这种事情发生太多次了,我必须懂事服从,不再制造麻烦,等事情平淡...
我忍受不了你了,平时我不想介入你和妈妈芝麻绿豆的纠纷
全是因为我想和你当朋友,当可以交谈、知心的姐弟
偶尔作为妈妈和你沟通的桥梁,替妈妈劝劝你乖点
我爱你,无可否认,你是我弟弟,最亲爱的弟弟
可是,你最近的叛逆行为开始令我反感,忍无可忍
我担心有一天,我会大声站起来跟你翻脸,为妈妈反抗
我不希望那天会到来,只希望你和妈妈可以永远关系和谐
希望你那毛病可以尽快去除,解去我们两年来的困扰,减少妈妈的眼泪
也许,我只有每次拜神时都祈祷:“保佑妈妈和弟弟永远好好的。”










1 comments:

jasmine901008的心情故事 said...

敏。。。
其实,每个人都会有叛逆期 。。。
这段时间。。虽然会有伤心会有生气的时候。。
但是。。。我想。。好好教。。情况应该会改善的!!
别太伤心了。。
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
加油哦。。
需要人谈的时候。。
sms我啦!!我会尽量回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