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Wednesday, December 30, 2009

体验感受

前言Christmas第2天,我抱着有点不舒服的身体到中华参加第5届领袖营.呼~通过体温测试.第1天很疑惑地到Mutiara Complex的礼堂,原来我们要学Rock & Roll.有点抗拒这次领袖营,不是不习惯,而是不严厉!!!想象中的领袖营像YCA酱,塞衣服、大声骂、一个口令一个动作...全部没有,失望~

组长当引导员Su Ann问我们谁要当组长时,我有冲动想立刻自荐.可是一想到我快发炎的喉咙,我就忍住冲动.最后,看得出来很berkarisma的思颖就自荐当组长,大家拍掌,我却有点不自在."你是喉咙痛,所以不要当,让她当是对的!"安抚自己不平的心,我心里默念.不懂为什么,就有点不服气:去年无法当主席团成员参加领袖营,就没有那种OHM热情参与.这是我心里无法解开的一个结.思颖是一个很有魄力的组长,无法否认,她从一开始就很热情地参与每项活动,对引导员和组员都很好.也许是心里的这个"没有当组长"的结,加上一些偏见,我有点不服她.我认为她看得出来吧!对不起啊~可是到第3天见到她为团康活动被罚了那么多次的pamping(掌上压),我沉默,心痛.营火会开始,我没有帮什么重要的忙,只是做汤圆,很简单;营火会结束,我很自私,我连用具都没有帮忙拿就爬上楼冲凉.我不得不承认,她比我更有领袖风范.她真的很愿意付出,很愿意为我们组员.最后一天,我把对她的歉意用一句领导组员大拍"爱的谢谢你"抒发.我从真心佩服她,诚心向她道歉,希望她明年更加成功和有魅力.

你愿意付出吗?慈济的到来,让我体会到进行环保的重要。我承认我无法像他们酱伟大,愿意一家家收拾旧物,不要求回报为社会服务.下午到马六甲培风中学交流,我们的化学学会比他们的科学学会规模大很多,但他们会员还要担当环保学会的工作.培风中学有一个特别的学会--两会,两会负责帮联课处完成所有大型活动,一年大约有5项.他们活动很繁忙,完全是为学校服务,我很佩服.我无法像他们那样,因为我要兼顾校外的各种活动,学钢琴芭蕾舞等多姿多彩.那我是自私吗?我有帮忙排桌椅,排了几班,好累好饿!但当我惊觉每一年全校排桌椅的活动都是由服务团体负责时,我就很惭愧.当我们舒舒服服地使用数量正确、标号无误的椅子时,我们从没发现这是一群人默默为我们付出的成果.李慧慧老师在结业前问我们"愿意为学校服务吗?",我不敢回答.我心里没有很浓厚的爱校情意,总是抱着爱玩的心态,连答应明年参与筹备的新春庙会都一直没有参与...我愧歉

团康活动大家不会猜到这是一项可怕的活动.讲师一开始很兴奋地给我们"带动唱",很好玩!可是到后来,我们要背组员名字.第1次是跟组员,20个人背小名还OK啦.可是第2次是两组一起,40个人,引导员还在旁看着.讲师特地在每大组选女生负责被罚,有讲错名字的女生就要被罚,掌上压次数累积而上.看到组员们犯错而女生被罚真的很心痛,为什么这个活动那么残酷无情?!这个活动是要我们体验:在一个团体里,只要一人犯错,那后果可以是很严重的!因为这个活动,很多人都哭了,我心里流泪,礼堂气氛沉重.

成果展在观赏成果展时,引导员佩欣就说,办成果展的目的就是要各学会融在一起表演,而不是个个表演自己的精彩部分.可是很多组别都是这样.我很感动自豪的一点是:我们数学逻辑这一组就达成这个目的!我们一起表演,分饰不同角色,跳着一起编(我编多啦!)的绿光,很开心.我这才发现科学营的另外作用,如果不是科学营,我们数理团体就不会联合在一起,不会认识对方酱多人.我衷心感谢科学营.

获奖?!NO!我只是帮别人拿奖,真正获得"优秀执委奖"的人是文杰.上台领奖时,我是十分兴奋,比自己拿奖更开心.化学学会好久没有拿奖了,现在终于拿奖了,很光荣.文杰在筹办科学常识比赛时付出了好多,他的努力被承认了.好厉害啊!


在等待主席交接仪式时碰到老婆,好久没有联络了.她变得越来越成熟,越来越漂亮!明年4月她将到吉打念医学系.老婆,你可以好好照顾自己吗?
化学学会:我,芯何,进兴,怡华,忠宏freezer

5S忠 :豪杰,我,俊杰,淑恩,翔麟
看豪杰穿到酱,就知道这个主席交接仪式很庄严,大家都打扮得漂亮大方.


hihi^^

2 comments:

BlaDenS said...

不,你为学校做了很多事了。
校庆你表演钢琴,你有拒绝或收费吗?
你搞好化学学会,出席领袖营,
你不就是为了中华化学学会甚至联课吗?

有一个故事,是关于三个人的。
第一位跟一些不诚实的政客有往来,而且会咨询占星学家。他有婚外情,是一个老烟枪,每天喝8─ 10杯的马丁尼。
第二位过去有两次被解雇的记录,睡觉睡到中午才起来,大学时吸过鸦片,而且每天傍晚会喝一夸特的威士忌。
第三位是一位受勋的战争英雄,素食主义者,不抽烟,只偶尔喝一点啤酒。从没有发生过婚外情。
他们都是流传千年的领袖,
当你认为第三位才是该尊敬的,那你错了!
第一位是富兰克林﹒罗斯福,他连续出任四届美国总统,是史上唯一连任超过两届的美国总统。
第二位是温斯顿﹒丘吉尔,他领导英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联合美国、对抗德国,取得胜利。
第三位就是纳粹党的领袖:亚道夫﹒希特勒

领袖是无法短期内看得出的,从来没规定领袖该怎样,不该怎样。从成功求取更进,从失败吸取教训。一次又一次的失意、自责,才有最后的胜利。相信自己,你绝对无法猜想如果你做领袖会怎样怎样,因为我相信你做领袖时绝对会更好。

写太长了==

Unknown said...

汉明同学,谢谢你的一番长长的留言。很有意义,有深度.给了我一丝丝的信心=] 谢谢

明天开学咯!
我们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