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Monday, January 11, 2010

18岁的第一周

我选择上高三,就已做了心理准备:高三会很忙的,我要一直拼到10月!不像很多5sZhongers,好多都到college去上课,感觉上"长大"了,不再是中学生了。我还是一个平凡的中学生,星期一到星期六穿着蓝裙白衣,早上上课到下午3点多,得过且过。

前几天在高三理忠超级不习惯的><很想念高二理忠的朋友:翔麟、淑恩、爱庭、韵嫔、志权那一gang,嘉敏、淑琳等kias,楚雯老婆、文杰、在耕...想着他们熟悉的声音,下课时的情景,很不舍得他们。高三理忠差不多每天下课我都不在班,忙学会+新春庙会.啊~我想快点习惯高三理忠,认识一群新同学或同班过才一两年的同学,慢慢培养感情=]

高三理忠的老师多数在我预料中,只有几个例外。首先刘雪燕老师她教我第四年了,印象中初二我是她的干事,今年酱巧她当了我们的班主任leh;再来日月三州,我一直以为宝宝老师一定教我们,结果是他?!哈哈...酱熟了,同学会、当过他干事、一起去毕旅,有点奇怪哦O.0 涂老师则是我有点怕的老师,因为我物理很差,担心跟不上,加上他是科学主任,曾经我们在学会上有点过节;最后林立慧老师...我是那种每次看到她就U-turn或头低低避开她的眼神的学生,因为她是副训导!我绑头发的技术一向不好,从来没有深入研究如何把头发整整齐齐、服服贴贴地绑好,所以每次都有发丝从上左右落下。以前她看到酱,总是叫我第2天早上去训育处找她,非常麻烦。现在她是我们国文老师,原来她是酱好玩的,YAY~

说到长头发,haiz~这恐怕是我这星期来不断提起、令我烦恼的课题了!2010年10月我将考统考,根据有经验人士,他们都说:"哇!高三啊?很忙的喔,要用功读书..."真的很忙,才第一个星期我就感受那种压迫感,不懂是不是因为自己未真正做好心理准备呢?也许是我改变了态度,我想要把每件事情做好而不仅是做完,注重Quality不仅是Quantity!在这个前提下,我就比较追求完美,和以前不同。那么,我今年要攻理科科目,就要挪出更多时间,比去年努力10倍咯!现在,我手中有几个方案,它们都是经分析后整理出来的,不懂该选择哪个....

1)把高三完全留给学校。
-专心读好统考,把理科科目(尤其是物理和数学)读好,不要继续学Ballet和Piano
-把多余时间献给联课,就在学会内更积极,带好新执委;参加高三联谊会,帮忙筹办各种活动
结果:我今年的成就只有统考文凭。虽然在学校更积极参与活动,但必须放弃Piano和Ballet。也必须剪掉留了3年的长头发...

2)把高三给学校,也留给自己
-有读书,有搞活动,但不会专注在某样活动上,马马虎虎
-可以继续学Ballet和Piano,年尾考试
结果:比以往还要忙,因为高三统考不易读。然后会身心疲累,虽然自己得到精神上和成就上的满足。然后今年有机会考Advanced1和ATCL,不会遗憾上大学

3)1:1
-重新学Piano,Ballet则一星期只上一堂课
这是有考虑过的选择,也是父母给我的妥协。妈妈劝我继续学Piano,因为她认为我学了那么久,应该拿个Diploma文凭,将来也比较有用。可是,自从我2008年fail了ATCL Recital,我就对钢琴产生恐惧。原因是我觉得自己没有耐心弹琴,每次只想弹简单的歌,不想学新歌或弹考试歌。随性地弹,流行歌、自己Impromptu、老歌、无聊歌...毫无目标!至于Ballet,我却比较有兴趣,可能是有成就感吧!我承任我不是一个跳Ballet的料,每次上课总是被老师不断纠正。可是要是我努力练习、把缺点改正后,我就会进步,连老师都看得出来。虽然很辛苦,但很值得=)所以我喜欢跳芭蕾舞。妈妈不了解这个原因,大家都不了解,一味劝我学钢琴对前途比较有用。haiz~如果一星期只上一堂芭蕾舞课就没得考试,没有考试就就没有目标,没有目标就没有推动力,我很难像以前酱热情去学习。所以我想过,与其学一堂,不如干脆放弃Ballet,专注在学校和piano上!可是惨痛的代价就是剪掉长头发。很讽刺,朋友们都在校外留长头发,而我却必须剪短头发。其实剪短头发并没有什么,之前我还天真地担心留长头发太引人注目呢!我是怕自己变不好看,变得很普通,然后就失去信心...T.T

不懂啦,从三个选一个太难了,它们各有利弊,真的没有一个十全十美的方法吗?







敏娴老婆在慎重考虑下回来上高三了,
希望她能尽快渡过过渡期,我会支持她。
学捷啊,你今年很忙哦?!
二十四节令鼓、啦啦队、统考、PMR...
可是你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这样我们所做的一切才不会付诸东水。
也希望黄学敏能做最明智的决定,
谁支持她?

3 comments:

EeSoon said...

趁年轻想做什么就去做吧!!不用想酱多的啦!好好享受你的抉择吧。

czuo said...

Form six is not as hard as it has been told.
Just do what your instinct told u to do so.
Don't waste your talent as u will find it there will be less and lesser chances for u to learn when time passes by,when your attention is diverge and most important when your passion had faded.
Live your life to the fullest and have no regrets or what so ever.

soo peng said...

Gregory says "I Love U!"

May be the third option is the good one since as an audience, we really enjoy to view your performanace. For Ballet, less chance for us to view and comment, so you can keep it as an "part time" hobby. Anyway, confidence is the main issue for u to pass piano exam.

Do ever think 马马虎虎to pass your year 2010, since every year is crucial for us!

Ch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