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Saturday, February 13, 2010

虎年系列之一:做鸡蛋糕

年二十九,我们一家人到巴生阿嬷家去,碰巧姑姑他们要做鸡蛋糕,所以就去插一脚。
我发现到,学捷竟然比我还能干?!
结论:他非常适合当家庭“煮”夫。

1. 敲鸡蛋,学捷、俊胜和我负责。一个不小心,我把鸡蛋打在地上,被他们嘲笑。


2. 做鸡蛋糕要打鸡蛋。把鸡蛋糖和面粉放入桶里,由节令鼓队的学捷负责打。

3. 我在后面捣乱。

4. 很传统的做法。把有各种形状的模型放在炭炉上,在模型上涂油,再将鸡蛋糕的mixture倒入模型里。然后上面盖上有炭块的盖子,用扇子扇火。等你嗅到有点烧焦的香味后,你就用铁夹把盖子拿起。“呼~” 这就是鸡蛋糕的做法。
5. 雨顺和我分工合作。
6. 热闹的阿嬷家庭院。看,那么多姑姑婶婶孙子孙女一起帮忙做。

7. 虹虹姐姐和刚烘好的鸡蛋糕。

8. 香味逼人的鸡蛋糕...

烘鸡蛋糕,我猜大家都没有亲手帮忙制作的经验吧!虽然烘的过程远比在外面买一包kuih bahulu麻烦,但其中的体验是非常难得的=)很庆幸有的帮忙(更正确地说,是越帮越忙!)。今年虽然玩到很迟很累,但有机会帮忙做也很值得。

新年糕点多一样了--鸡蛋糕!

1 comments:

EeSoon said...

亲爱的,你把我的名字给写错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