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0

虎年系列之二:福建除夕

我的血脉流着的是福建人的血。
怎么讲呢?
我爸爸是巴生福建人,阿公是从中国福建迎春来的,阿嬷也是本地福建人。
我妈妈是瓜拉雪兰莪巴西布南帮福建人,外婆外公也是中国福建人。
总得来说,我就是正正宗宗的福建人咯!

年三十,福建人例行拜天公旦。
早上准备很多菜肴,如海参、鱼鳔、春卷、白斩鸡、煎鱼、蔬菜、蛋糕等好料。
嘻嘻...当然不全是我妈妈煮的,有些是阿姨准备的。

今年我乖了,我不仅帮忙大扫除,也帮忙排新年糕点!
以下便是我的成就。


学捷也长大了。身为家中男丁,他负责继承我们的传统,拜天公、烧香、烧冥纸...

摆上桌的种种菜肴,用来祭拜关公和祖先。

长头发的,那就是我在拜拜啦!


烧冥纸

过了一段时间,就是时候“sim pui”了,那就是“问”神吃饱了没有?
学捷手上拿着红色的是“sim pui”用的。

当那红色的东西是一面向上一面向下,就代表神已经“吃”饱了。

这是我家门口六姨绑的红彩。新年好彩头,发财!


sweet family
神吃了,是时候我们吃了!在把菜肴从楼上拿下来时,我已偷吃了好几块,俗称“le4 cai3”。

福建人除夕的习俗就是这样。
初九还是一个大日子呢!到时用Satio拍了在upload上来让大家认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