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Friday, April 29, 2011

Royal Wedding

善意提醒:blog的主题不一定跟题目有关。

最近又在胡思乱想

考试要到了,我星期一才开始读书,而且一直都在准备Chemistry而已。到今天星期五了,我也还没读完Chemistry AS,还有至少四课呢!考试倒数还几天,study leave不知不觉要结束了,我终于感受到那种隐隐的压力,我还没开始读Biology,而下星期二就考Bio Unit 1了。我压力大是有道理的。去年Sem 1 End-of-sem exams,我也是花了整个study leave来读Chemistry(也包括每天早上去跑步,然后下午累倒睡午觉)。结果考出来的chemistry像大便一样烂,很担心咯。总结上次会失败的原因:一是因为Chem Exam前一晚是prom,我没有什么时间做最后冲刺;二是上个sem很笨地只读Hodder(还是最没用的那本!)。这个sem有读George Facer,有比较勤劳了,应该会有进步,Chemistry拿到A吧!祈祷祈祷~

刚刚从五点半坐在电视前看到九点,看到的环节有:Prince Charles, Queen 还有两位王子从Buckingham Palace来到Westminster Abbey;Kate 从她住的豪华酒店乘车到教堂;一群嘉宾和群众已经各就各位。她的婚纱一直成为众人的焦点,还不错。整个仪式就是唱歌、祈祷,还蛮冗长的。两位王子当中,我觉得Wiliian比较好看,可是近看才发现他有“地中海”,Harry则长得没那么好。Kate很有气质,感觉很随和亲切。从一位平民当上贵族甚至皇族,我觉得她有能力当好一个王妃。她年纪较成熟,应该已经过深思熟虑才嫁给William的吧!因为,皇族外表很风光,要落力学习当一个皇族成员不简单。

很高兴的一点是,电视上播的地方我多数去过!
他们结婚的教堂Westminster Abbey,虽然上次去伦敦没有进去参观,但我们在它附近的Big Ben,London Eye等走了一回。 Buckingham Palace及它外面的广场, St.James Park我都去过,只是今天的场面太隆重了,那么多人挤在那条林荫大道,很夸张。那条路线也很靠近 Trafalgar Square,因为我看到National Gallery哇~好开心哦!今天看电视,好像回味当时参观的情境酱,很兴奋。

看了这场皇室婚礼,也勾起我心里的一些事。我又去想那些无谓的事了。如果我拿到的是Direct UK,那就好了。因为我上大学时可能会认识王子,然后........,公主和王子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这样大的震撼,我以前不会很向往浪漫的婚礼,为什么我看到这么隆重大型的婚礼却有点渴望呢?即使我真的遇到了,王子会不会等我读完PhD,28岁才结婚呢?(发梦中~)讲回Direct UK,我发现很多成绩很好很好的朋友也是拿到IMU 甚至India twinnng而已。我这个在中学从来没有进入全级前10名+没有代表学校参加过任何比赛+申请JPA才选Pharmacy的人,跟很多一样IMU twinning Pharmacy的朋友比,我真的不厉害,一点top students的特征都没有。他们都是学校的top,而我只是一个凭着“幸运”才拿到straight A+ 的人,有时候我觉得自卑,尤其是成绩不好心情低落的时候。拿到twinning,我应该感到知足了。虽然有时会幻想JPA会召集我们IMU twinning的,告诉我们我们其实可以direct。那样就真的太棒了,梦境成真的机会= (0.000000001)^n % 咳~不要发梦了啦,有个direct UK的senior 被录取King's College London,而在耕一直告诉我Cambridge Cambridge。我不可以再做梦了,我的路只有一条:2013年到IMU 读year 1,2015 年中到Scotland,2016年毕业回国服务6-10年。我真的不懂我可以走完这条路吗?

今天吃午餐,我拿回以前高二/高三学校教育展拿到的Uni propectus阅读。我看到我以前的梦想,到Canada读Food Science and Agriculture。那种憧憬,那种期待,现在已经消逝得无影无踪了。再也没有机会编自己的梦,一间一间大学做research然后申请。可能,我现在所抱怨的不是很迟才进大学,而是我希望可以拿到Direct UK,然后根据自己了解选大学。

我想读PhD。不懂可不可以在我组织家庭前完成这个愿望呢?

1 comments:

Bavarian Baron said...

haih...dun sad x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