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Wednesday, May 25, 2011

东游记

读者们好!现在我正式开始“撰写”我在Kuching五天四夜的旅程。提醒下,这篇只是一篇类似游记的post,体裁倾于记叙交错一点抒情。对于不会看汉字的朋友(hihi…)请用Google Translate,若意思不清楚,请直接向我询问。说不定,我还能告诉你字面下更深一层的意思呢!好,现在我“聪明反被聪明误”的HTC告诉我现在Kuching的天气是:Mostly Cloudy with Thunderstorm 26°C,我听着在Kuching听到要呕的Hitz FM,开始我的文章。


519(星期四)

我第一次自己乘坐飞机!虽然只是相隔1 ¾小时的古晋,但这也是我的成就,第一次没有跟父母呢。其实我并不是很愿意的,都是黄雅欣的错,她确确实实地“放我飞机”,无言。算了,反正我已经安全抵达,(也安全回到家)。哈哈…

第一次:自己坐飞机

到了Kuching International Airport,等Johor的人抵达,也等Roland来接我们。突然我收到一通电话,Ming竟然已经在等我们了。走出去,我又看到玲艳。有点惊讶,怎么好像没有跟着plan走酱。然后Luke又来了,很乱水下~ Roland来的时候好象很不高兴酱,他说如果已经有安排driver来机场在我们,那他就不用来了啦!哇,我跟雅欣有点被吓到,他这个样子很少看到的leh。幸亏过后没有怎样,我们还是一样38 ;p

1st destination: Kuching Spring Mall


古晋最大的Shopping Complex:Spring Mall,建立在South Kuching(如果没有记错)。我们在古晋的第一餐酒在那里的food court解决,哈哈…那里好像迷你版的Pavillion酱,有很多品牌店如Timberland、Espirit、The Face Shop等,只是没有Pavillion酱高档。第一餐Wendy Jie Hui Yaya 和我order了不同的四样食物:福州红酒米线、Teppanyaki Chicken、Nyonya Kueh和较普通的鸡饭。福州红酒面线味道有点不够(Jie Hui还嫌淡),其他也不会很特别很好吃,这只是一间food court。接下来我们在SpringMall里面走一走,佳佳他们竟然说要看Pirates…哇,我们来古晋不是要看戏的啦,是要玩的!过后他们还甚至去唱K,晕倒~ 所以呢,聪明的我就提出一个好主意,反正Roland五点要去载他爸爸放工,我和雅欣就跟着去咯。我们先到一间运动店修他的羽球牌,然后才载uncle.Uncle跟Roland长得不像,可是他也很亲切,问我们从哪里来呀等等。然后我们到了Roland家,跟公公婆婆打招呼,在他的客厅坐了一会儿(过后几天都没有机会/时间进客厅了)。上去“我们”的房间,哈哈…Roland很慷慨地让出他的房间让我们睡,他则和弟弟一起睡。谢谢你。搬了东西上去,洗个脸休息下,我们就下去了。这时,Roland的妈妈回来了,aunty很好,还提议我们到附近的Taman Sahabat走走。道别后,我们向另一个景点出发。
  
2nd destination: 马中友谊公园=Friendship Park=Taman Sahabat

看到富有中国风的入口,我还以为我们沿参观一间寺庙。在入口处,Roland泊车后,就帮我和雅欣拍照。哈哈…里面还蛮大的,我们就到处走走拍照,靠在柳树、在亭子里、桥、背对着夕阳,Roland 很乐意帮我们拍照,只是他不想入镜。真奇怪,在住宅区中竟然有一个旅游景点,可是当地的人也有在那里跑步拍拖,不会太commercial。走着走着,我们走到一座很大的雕像前,从后面看很像是龟壳。我猜是郑和,不用讲啦,中国跟马来西亚的关系就是从郑和开始。核实下的确没有错,yaya竟然不懂他是谁,她sejarah读不熟瓜~又是一阵拍照,突然有两个黑人女生走过来… …

迷魂党吗?我很怕,逼自己保持清醒,同时顾着自己的bag和相机等。她们先上前来与我们打招呼,握手问我们叫什么名。然后才开始正题:Do you know who is Jesus? 哦,原来是传教士酱的,(过后Roland告诉我她们其实是在这里Inti的学生)。然后她们开始问我们从哪里来、是什么宗教,说了Jesus、基督教的好处,讲讲讲,我们也尽量敷衍她们。有一点好笑的是,当她们问我们从哪里来,我回答“Peninsular”,她们摇头说不知道这个地方。原来这不是她们孤陋寡闻,而是我的错,我应该回答West Malaysia,这边很少说Peninsular Malaysia.这样也好,至少可以摆脱她们。

终于,佳佳那边唱完K看完戏了,我们就去吃晚餐。我们去一个Open air的地方,matthew他们已经到了,叫了Tomato mee、satay和饮料。我order了Sarawak的一种饮料:Whitelady。听这个名字,我把它想象成一种用山水制成的饮料,很神话下。结果,Whitelady 是:



上面一层淡奶,下面黄色的部分有芒果和黄梨等水果。整体上很

过后matthew又叫了一大盘Char Kuey Tiaw。很特别的是,这边的kuey tiaw竟然是甜的。听说他们用甜酱煮面,所以把应该是咸的kuey tiaw变甜了>.<怪怪的。吃完后,我们又回到Taman Sahabat,因为刚才他们还没有来过,只有我们3个参观过而已。与上次不同的是,刚才的是黄昏的景色,这时是晚上。哇,这次我发现Luke的lameness!看他平时上课认真到,很少流露出的lameness竟然完全暴露了,被他重重炸到!哈哈…lame Luke babe.
我们这帮人

才过最多两个小时,我们又去吃,宵夜!还没有消化完呢,可能Kuching人的胃口就是那么大,尤其是matthew.我很喜欢吃烧米(Shiow Bi),它的texture很像烧米(Siew Mai),只是它比较大粒,比较多猪肉。我们也有吃猪肉圆粥,比较起午餐和晚餐,我比较喜欢这顿宵夜,只是肚子塞不进了。哈哈… 各自回家前,Matt提议明早9AM到Carpenter Street吃早餐(这绝对是伏笔)。回到Roland家,冲凉收拾下,记录下写blog的材料,就睡了。

第一天,

回到阔别9年的古晋,有种熟悉感,虽然对上次来的一日游几乎没有印象了,周围朋友的热情与欢乐却消除我有点害怕的心情。最熟悉的是提早1小时的落日。接下来的几天,我要玩得够够!
I like the sunset here.

more photos available at FB: AWESOME-cool-shuai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