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Thursday, May 26, 2011

七条最

第一次去砂劳越是10岁,那时我是有任务在身,我到Sibu去参加我表哥的婚礼,我是小新娘!表嫂是位诗巫人。那时我也到Kuching一日游,唯一有印象的是我去一间博物馆(应该是Sarawak Musuem)。我很天真地问东问西,我的一个问题让我印象深刻:长屋下的空间有什么用途?导游顿了顿,“应该是养鸡养鸭吧!我也不是很确定噢。”还有,就是在市中心白色的猫雕像前拍照和吃了一顿不怎么好吃的晚餐。

第二次是生态之旅,我初三那年的农历初一妈妈边的家族全跑到Mulu玩。那真是一个意义非常深刻的新年。年初一,我们顶着太阳,爬到很穿喘去看洞穴`蝙蝠;年初二,走了8.8km进到一个什么设施都没有的Camp 5;年初三,爬Pinnacles (剑山,虽然没有征服)。在那里,我们还被跳蚤咬得两只脚都是,回来还有几位亲戚要打针呢!反正,那次Sarawak对我的印象是:很ULU。

所以之前5篇游记写的就是我第3次去沙劳越,这次是玩转Kuching,真正地体验Sarawak。所以,现在我凭着印象写写几件我觉得很有趣的不同之处,其他的,也只有等你自己阅读我的文字慢慢发掘吧 :)

1. 明显的 Sunrise & Sunset

在INTEC住东马的朋友告诉我砂劳越比西马早天亮和天黑,蛮特别的。第一天在Kuching的友谊公园,我就体会到这一点:才6点1刻左右,我们就在欣赏美丽的火烧云了。哈哈...然后就是那次疯狂地“追日出”之旅。也是六点多,太阳就默默地出来了,拍照后我们就去Damai玩水了。最后一早在Roland家睡醒,才6点多,雅欣和洁慧还在睡觉。我下定决心今天要最迟起床。看出窗口,天空已经差不多要亮完了。有点不习惯,但我继续睡。我回去后会不会不习惯西马的迟日出日落?

2. 荒唐的 Parking Saman

西马,只要你一中Saman,一定是破财之灾。至少RM20,多则RM300。可是,Parking Saman在沙劳越是无所不在的。1st Half an hour: RM0.20 parking coupun, 2nd Half: RM0.50 and 3rd Half and cont.: RM0.80 every 1/2 an hour.所以,最明智的做法是(请教Roland):放RM0.20的,然后就park到久久,park到你爽。当你兴高采烈地回到你车上时,你就可以开始数你的“战绩”了:

一叠得SAMAN

第一次看到,真的被吓到,这叠Saman多少钱?!惨咯惨咯...可是拿起来一看,大伙儿开怀大笑。第一张RM0.53,其他n张RM0.85。我记得我们最大的成就是7张Saman,加加起来才需付RM5.30。真的无话可说咯!总觉得DBKU或MBKS在浪费人力写saman,因为不贵。我们要相信积少成多,说不定一天下来,他们累积的Saman足够买一间豪宅。

3. 怪异的 Gardenia Bread 呢?

第二晚在古晋为了准备去明天的出游,我们到百货商店买干粮。正要买面包之际,竟然发现这里没有卖Gardenia 面包!怎么可能?问清楚,才懂这里卖面包的都是bakery,而Gardenia面包还没有进入这里的市场。可怜,他们怎么survive?连high 5那些都没有neh..

4. 道地的 Miles

"Later we go to 3 Miles.""O,I live in 17 Miles."哇,这边都用Miles来量距离的,离古晋市中心多远就几Miles.haha..我问Roland,为什么这里不用KM的?原来,4Miles = 6.4 KM嫌拗口,所以就干脆miles miles miles 下去..B)

5. 无可奈何的 ticket

For West Malaysian adults, entrance fee to Jong's Crocodile Farm is RM16. but for East Malaysian, it's only RM10. To Cultural Village, West Malaysian and Foreigners = RM60, East Malaysian = RM30, half the price yea! 我相信还有很多地方有这样奇怪的“政策”。也许是东马要报仇吧,有蛮多东西(如报纸`书本)在西马是便宜一、两角,甚至一、两块的。还有,就是把东马的资源开发了,然后大部分都用在西马的发展上。所以,要从西马人钱包里拿回那些钱,让“外汇”回流东马。(邪恶地笑...)

6. 难以置信的 brother

我是说有血缘关系的弟弟。Roland的弟弟,也是很厉害的一位,星期六晚上才告诉妈妈他明天要到Spring Mall参加Spelling Bee,妈妈只得着急地为他安排交通。拿到第6名yea!恭喜恭喜... 跟他最有沟通的一次是有天晚上问他有没有别的插座,跟他说华语(忘记问他会不会听!),他就拿了一个multi plug 和双脚插给我。真体贴!虽然跟你说话的机会跟你公公一样少。哈哈...谢谢你

Luke来自书香世家,更不用说。他有一位“Radio”弟弟和“Laptop”表弟(不是我取的外号!)。他们也是厉害吧!因为雅欣告诉我,Luke的弟弟第二天有考试,她就问他不需要准备吗?他竟回答,他上次考得够高分了,这次考得低分一点不用紧。eu....BOM!被他的傲气与自信zadao...可是,他们确实很乖很守纪律的儿子。我记得最后一晚我们整大班人挤在Luke的客厅,很写意地聊天。Luke's的爸爸上去睡前,提醒他们两个最迟12.30am就要上去睡。客厅时钟的分针一指到6,两个“electronic devices"就自动shut down,上去睡觉。哇~他们真听话啊!不像我弟弟... ...

Ng Xue Jie

5月23日,我回来那晚正是他的生日,前一晚星期日家族就帮他庆祝了。那天晚上,妈妈还一直打电话来“引诱”我,说二姨煮的咕噜肉怎么好吃`有菜包等好料,间接告诉我在家多么好。哈哈..我人在Sarawak,身不由己,怎么可能飞回去跟你们一起庆祝呢?我只能通过电话的Loudspeaker,与在KL的家人亲戚一起唱生日歌给他听(谢谢整车的人也帮他唱哦!)说真的,如果不是你星期一生日,我还真的可能星期二才回家呢!(之前打电话骗我父母说我要在Sarawak呆多几天,因为玩不完,结果中"念”中骂)虽然回到家很迟了,没有跟他们到韩国村吃韩国餐庆生,也没有给他从sarawak带回什么惊喜,切cake什么的。希望他不要介意。反正我回到家他还在看刚download完的戏,不会介意的啦。

捷,我懂你被提名过几次班草(甚至成为班草),你很帅但你也要努力啊!这次年中考只有3科及格(暂时),不包括国中及格分数的40分科目。虽然你打节令鼓很棒,每天为学会劳碌,你也要注意学业。你选择了文商,我真的很希望你可以读好来,即使要花很多钱到UK读degree也在所不迟(反正你姐姐已省了一笔,哈哈...)。不要每次嫌用国文的科目很难不想读(虽然英文的Add Math也不见得很好啦),国文还是很重要的leh!SPM有没有cert就要看国文了。所以,乖乖地,读好过关(我们的要求真的很低的),能上大学毕业就好。

其实不能把我弟弟和Roland和Luke的弟弟比较啦!除了学业以外(我教他数学他脸臭到语气坏到好像跟我有深仇大恨这样),其他事情我们都没有合不来的。没有吵架、更没有冷落对方(有啦,当我读书读到Ki siao时),还可以帮我做streching,跟我一起便弹边唱,说我们的EMm emM话...等等。学捷,我很看好你的,我相信有朝一日你会跟我一样,甚至比我更有成就!你是聪明的,关键就在于你肯不肯用功,有没有毅力渡过克服一切 =]

刚拍的,他是世界上与我最有血缘关系`最亲密的弟弟

7. 独特的 friends & atmosphere

就如我很多篇游记结尾都有提到的,在这里和INTEC的气氛真的很不一样。在INTEC围绕着我们的总是课业考试,而在远离INTEC几千公里外的Kuching,没有了繁忙课业的捆绑,我们都显得轻松自在许多,玩起来也特别疯。所以有你们这一群Awesome dies的朋友,能在同一个屋檐下玩乐,真是很幸运。我很爱你们,Awesome - Cool - Shuai people!



关于Kuching之旅,我想我暂时写到这里。本来还想写多一篇感谢Kuching朋友与一同到来的朋友的。后来又想学Luke把tag对每个人的感言,(倒没有想过像Matt和Roland,写那么感性有那么高水准的感言)。明天我要开始新的生活了,(意思是抽身于Kuching的思忆中)。

明天开始我要做Bio Issue Report,开始我detoxification的健康计划。对你们每个人的感谢,我会牢牢记在心里,有机会再亲自向你们说。谢谢你们为我带来了多姿多彩的5天4夜,也让我重拾我写作的习惯和热忱,用了整整3天upload照片上FB,为我已生灰的blog增添六篇创作。


问题是:
我好像近视了...

1 comments:

Bavarian Baron said...

u love ur bro alot 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