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Saturday, June 4, 2011

一千零一夜

想写几段短短的文字叙述我在Pangkor Laut Island度过的第一天,有点像艺人在写微博这样。今天在舟车劳顿到Lumut的路上,我读完了昨天买的刘轩的《随着城市的节奏漫游》。第一次看刘轩的书是去年他到尊孔独中举行讲座时,那时我表姐买了《放任心中的一百次流浪》和《Why Not?给自己一点自由》送我。我很喜欢刘轩的写作风格,他的风格和我的有点相似(也许是我不经意模仿他),很自然、很有独特豪迈的味道。他的文字虽然很浅易,但所写的有些句子、故事会让我感触思考。刘轩的确是个很有性格的才子,写作和音乐才能都很棒!我呢,则不敢恭维。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像他那样。

以下是一段女孩与三脚架的的故事。
英文翻译:The Girl and Her Tripod



当她发现房内有一面穿衣镜,而室内的黄色灯光又是那么地柔和,女孩心里的摄影瘾“发作”,早已痊愈的自恋症“复发”了。真是天时、地利、人和啊~


纯属艺术


我不是专业的model。
掏空心思想不出适当的pose时,我愿回归Ballet.


室内惊现一小道彩虹。感动原来存在我们的周围,只等待我们发觉。


吃晚餐时,很无趣地拿出HTC刚download 的apps研究,对其中一项Google Sky Map很有兴趣。不懂它是否真的能function?没有Internet access也行吗?结果,吃饱后我到码头去,开启Google Sky Map把手机对着星空。哇!好壮观的星座银河行星分析图!我沿着闪亮的星星对照Screen里的星座,完全正确。南边,南十字架正无畏地挂在天空的右侧;Scorpio大刺刺地爬行在天空中央;还有几颗连在一起的星星,认不出它们是什么;有些太黯淡了,看不清楚。我立刻想到“爸爸”忠祥(Cheah),该次如果还有机会外出/参加camp,拿着这架手机和他一起观星最棒了!有机会的 :)

在我家,很少会看到那么伟大壮观的星空。天空的弧度是那么地准确,暗而不浊布满着迷人的星星,有几颗特别亮,好似在炫耀;有些聚集在一起,一群一群的,好像在与彼此说笑;有的孤独地躲在一旁,不太亮眼,却一闪一闪地,似乎努力地参与这场派对。我好喜欢这片动人的星空,脖子酸了,也不愿少看它一眼。KL很少会看到那么美丽的星光,它们不屑与钢骨水林的灯火争辉,即使能看到也不会那么明亮清澈。最后一次看到是在Kuching,那里也幸运地拥有一片星空。啊,又是一阵
感动

Emerald Bay的夕阳西下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有一种感觉,浅浅的,没什么交集也不会特别思念。感动会被忙碌和事务冲淡,仅稍留片刻,瞬间的记忆闪过,随即消逝。我没什么



独家透露创作`灵感的起源






304 Garden Villa
大理石SPA浴缸缘

一支笔,一张纸和earphone(optional)










觉得很有feel的一张照片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