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Saturday, July 17, 2010

惊吓

14/7星期三我正式上课,才上第三节,我就被吓到


我听一位朋友说,我们读IMU twinning pharmacy,其实是 2 1/2 + 1的课程,意思是只有出国一年到UK。虽然得到的是 MPharm degree,可是三年半的课程不能直接受UK承认,四年的才有。所以读三年半的只能乖乖地回国服务工作了。我一听明白,脑海中直接闪过:“糟糕,我还想被骗了!”本来心理建设好只有两年出国也满足了,现在竟然在减至一年!我霎那很激动,很愤怒,很失望。


打电话给周围的人,
爸爸:中骂!
妈妈:劝我知足常乐。
麒兆:被我烦了很久很久(幸亏他没有考试)。

最后,又决定了,其实也是没有选择了。虽然口中一直嚷着“回中华回中华!”,但心里有数,不可能了。这条路我选了,就必须坚强走下去。我也问了同班同学,几位都表示他们觉得很幸运可以获得奖学金,不管出国几年。那为何我那么贪心呢?我坚持的理由是我放弃了在中华那么多东西,以为选择了更好的路,到头来却不断让我失望。如果我继续读统考,那我可能明年拿到新加坡奖学金,直接出国了,不需要等到那么久。我是否做错了选择?


麒兆说得对,我应该感到grateful,毕竟我不用花父母一分钱就可以完成大学课程,回来还直接由工作做,不用担心未来。可我总觉得我的目标是要当一位企业家(至少可以做生意赚钱的),但是10年后,34岁的我应该有了家庭孩子,也许就不能达成我的目标了。所以觉得很不值得咯!想通后,觉得自己应该接受这个选择,读好A-Level。改变自己的态度,达到自己更多目标,创造更多记录。
还有,反正麒兆会承担后果,麒兆hor? =P

只有君儿支持我,还很热心地说愿意帮忙我赶回两个星期的高三课程。谢谢你哦,君儿。我真的很感激,也很感动T.T




我设计的billboard的一角
我暂时吃过最贵的一餐:RM4.4

Cemara著名的Nasi goreng pattaya
Mini Bas,给没巴士回的可怜人(包括我)
这里的猫为所欲为!!!

我的成就:第一次自己包书!(可能第二次瓜~)

 
目前,3个重大目标:
  1. A-Level 认真准备/上课/温习,考获好成绩。
  2. 学习三个新语言:German,Japanese客家话
  3. 参加活动同时,以年尾钢琴ATCL exam为主。
不管是2+2,还是2 1/2 + 1,
我要极力争取机会吸收在INTEC所能学到的知识,
参加各种有益活动,为自己增值

3 comments:

Chris Kit Yee Chan said...

seriously u'r damn lucky.
bt i wont tel u to 知足常乐.
mayb u can try finish ur A lvl 1st,
then c whether u can get a better scholarship from england uni.
then mayb u can try nego with JPA.
ask them to let u go haha x)
aza in ur studies

Unknown said...

negotiate v them??
CANnot,it is stated clearly in the Perjanjian.haha..

the A-level is not cheap though,including the school fees + accommodation + monthly allowance + books... maybe it is more expensive than Taylors!

=D

EmPeRor SalAdIna said...

ah...
My. I feel guilty. Was mine a wrong counsel?
Seriously, I wish to hear from you. If that choice was because of what I said, and it didn't turn out to be so...
I don't know what to say..........

At this point of time, let things run. Do your best.

If you feel that this has been a wrong decision, and cannot shake it off, blame it on me. Release that tension off from yourself. I'm fine with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