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Saturday, January 15, 2011

十四分之二

很想抒发我现在的烦躁,虽然妈妈已经在骂我“快点去睡觉”了。

刚在INTEC过了2个星期,开始很忙,也要适应回这里了。刚派了Sem 1 Final Exam的成绩,wAlAo,成绩真的让我失望到。我总共考5科,不要算English和Ethics,JPA只看我们三科A-Level Biology,Chemistry 和Core Math & Statistics的分数。我们班的成绩整体很差,更细节应该说:我的成绩很差!Math最好不用讲,A*,不然真的对不起中华; 可是Bio和Chem我才拿B,70多分而已,我非常失望。到底是什么原因?仔细想想,可能是:

1. (依据妈妈)你Sem1真的读得很轻松咯!
实话,一开始进INTEC时觉得很容易,高三半年都上过了。一开始还很outstanding的,每次Chem test都拿满分。过后就没有很用心读书`准备,变得越来越懒惰,很爱玩!例如:每次准备test都随随便便,很懒惰读书;Study leave每早跑去运动,下午睡午觉,整个星期才准备Chem;考试中还跑去Prom。真的很不用心咯,自己很歹死。

2. 老师不够经验
尤其是Chem老师。其实高三时上蔡明洲的organic chem上到很blur,就希望自己在新学院上课会比较明白。结果,sem1的老师真的很不会教咯!Sem1 Chem基础打不好,sem2又派新老师来教我们。你以为我们pharmacy 班就不重要啦?Medicine班就全部很好的老师,我们呢?新的`没有经验的,酱来敷衍我们啊?

3. 过度自信轻敌
凭着自己读过高三,就觉得自己很了不起,比一般人厉害,读书不用心。以为A-Level很轻松容易,可是这边的都是pros,很拼`很博的。自己每天在混日子酱,得过且过。猜测可能是不适应,但这不能成为借口,我住那么靠近,每个周末都可以回家啦。是自己以为自己很厉害,太自负了=(

听俊杰说,A-Level internal exam成绩对普通college来说不重要,可是对我们这群sponsored的学生来说却是无比重要的!我们必须pass JPA的cut-off point = 13 points/ ABB,只要3次没有pass,你就要对JPA奖学金说“byebye”了。我本来以为自己一定可以拿到15points,A*A*A的咯,结果却非常差强人意,只是刚刚好pass cut-off point。
真的很失望,Bio的第二天是prom,当晚很忙,没有什么准备好拿B还可以接受。可是Chem整个礼拜的study leave我都在准备,虽然前晚是去Prom,准备了那么久,为什么还是那么差?有时候会觉得自己不适合读跟Chem有关的科系,高三上Organic上到那么差。现在这种感觉又会浮现,我是不是真的不适合读这科?Pharmacy可是超级/非常/无比地注重Chemistry的。

很想专心读书,干脆做一个读书nerd也好,我真的很想我考到好成绩,可以顺利地毕业。星期五我没有读书,却被妈妈拉去KLCC shopping,还没有做好很多学校的功课事务,明天又要上云顶,好烦乱啊!


叫我专心读好书的又是你,叫我出去玩的又是你!
不跟你去又说我不陪你,只会跟朋友去玩,让我内疚不已。
我要专心读书,又叫我过了(农历)十五才用功。

我的时间我自己会安排,我喜欢`我答应`我要做好的事情我一定会做。
偶尔是惊喜,太多是负累,
你不要一直破坏我的计划行不行?

3 comments:

Bavarian Baron said...

dont be discouraged by ur first semm results, it's ur conditioning period anyway, so jz work hard for sem 2 :)

Kamun said...

don't stress yourself eh. ga yao. =)

Unknown said...

Hihi.i m okay.
Chinese New Year is around the corner,i m in holiday mood!

Kamun,thx for ur postcard.
Toblerone ^^